※ 引述《aasablue (動畫是個快樂世界)》之銘言:
: 一、夢境:「陰間遊」
: 我和朋友(現實中沒有的人)在出版社打工,我們正在倉庫搬書到卡車上,時間是
: 夜裡。
: 搬著搬著,朋友和我突然覺得氣氛怪怪的,好像週遭出版社正在工作的人有什麼
: 我們不知道的秘密。趁著空檔,我們跑出公司,到了深夜無人的馬路上。這裡的馬路,
: 是台南火車站前的附近,雖然路上只有幾個流浪漢,幾輛計程車,不知名的路人,
: 但是那種詭異的感覺還是越來越濃,明明是熟悉的街道,卻有一種異世界的感覺,
: 彷彿每個陌生人都偷偷用眼角在打量我們。
: 突然,一輛計程車出現在我們面前。是我爸爸。我爸叫我們兩個趕快上車,上車那
: 一刻,我明顯的感覺到週遭那些路人在注意我們,但是關上車門,這種感覺就完全消失了。他們好像又恢復成普通的路人。
: 我爸一邊開車,一邊問我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他說我們跑到不該到的地方來了,
: 這裡是陰間。我爸開著車,帶我們遊覽陰間市區,大致上感覺很像台南市,某些地點卻又不太一樣。這個時間我感覺到是很深的夜裡。
: 途中有經過一家日本料理,雖然營業中燈火明亮,但是一個人都沒有,店員、客人
: 都沒有,就是一家營業中的空店。


: 我爸邊開車邊描述他在這裡的生活,說哥哥也在這邊工作。後來天微微變魚肚灰的
: 時候,他又把我跟朋友載火車站,不過是後火車站,他說我們要回去原本的世界就要
: 趁這個時候,要我們一直往前走,不要回頭,走到天變亮就可以回去了。
: 我們不斷往前走,但是我想看我爸爸,於是微微轉了45度角,但是沒回過頭。
: 心裡對自己的舉動有點心虛倒是。我們走了很久,感覺過了一個多小時,天還是沒有變亮
: ,一直維持在魚肚灰。走著走著,我們走到一間有四間麥當勞大的PUMA,我覺得很新奇
: 想跟朋友說要進去逛一逛,轉過頭,朋友卻不見了,只剩我一個人。
: 然後我就夢醒了,醒來後,有種「阿~~是自己的世界,我回來了」的感覺。
很接近神隱少女的情節 你認為呢?

: 二、聯想字典:
: 出版社:明明是出版社裡面也都是書,但是我有一種他是葬儀社的感覺。
: 路人:秘密警察,給我一種在觀察嫌犯,隨時可能告發別人的感覺
: 火車站:入口。
: 日本料理店:辦喪事的喪家。
: PUMA專賣店:像是童話中的糖果屋,引誘迷路的小孩上勾,裡面卻暗藏陰謀。
: 三、現實:
: 1.我爸還活著,但是他在夢裡面看起來很清鬆愉快,現實生活中,他從大陸經商
: 失敗,回台灣工作以後就不是很開心。
: 2.現實生活中,我不認識夢裡那個人,也沒見過。
: 3.我現在沒有工作,等待畢業中,也沒在出版社工作過。
: 4.我住台北4年多了,高中畢業後就沒在台南長住過。

因為你文章提到"說哥哥也在這邊工作" 這哥哥是指你伯父 還是你親哥哥?

我想這與你們家族血緣有關 不妨問問你父親

人的意識確實可能經由基因遺傳而往後代傳播 於是乎會出現父執輩 甚至

更老一輩的歷史夢境 這種夢境往往會有出乎意料的效果發生

推 aasablue:是我親哥哥,我兩個哥我是小妹
→ aasablue:and...恕我駑鈍,我不太懂解出來的意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