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連是獨立連 獨立的營舍 獨立的作息

少受營部管轄 也容易被認為是"過太爽"的單位



三樓中山室是整個鐵皮屋加蓋 南北走向長方形格局 約莫六七十坪

由樓梯口區分為南北兩區塊

南區塊擺設休閒器材與裝備器材間

北區塊則是舞台 舞台上擺放桌椅供莒光日使用

舞台? 沒錯 就是可以供表演演出或肢體練習的舞台

因為這營舍據說是多年前蓋給白雪藝工隊所使用的

藝工隊打響名號後就移編至國防部政治作戰總隊

我們單位改編後 就遷到這兒來了

而且我們營舍還是藝工隊當初女孩子所住的地方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連上二樓廁所只有坐式與蹲式馬桶的原因



是的 兵營裡頭居然沒有小便斗

這就是我們單位的營舍

盥洗浴室共有四間 坐式馬桶有六間 還有一間蹲式馬桶

其中一間坐式馬桶間是上了鎖的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隨著連上編成逐漸滿編 人越來越多 浴廁漸漸不敷使用

每次下課休息時間廁所就大排長龍

要是早餐餐點加了料 一堆強忍著噴射的弟兄就會狂催著裡頭的人快滾出來

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 從沒有人質疑過為什麼那一間上了鎖的廁所不能使用



"因為它上了鎖嘛"



ok 上了鎖可以開鎖呀



"...誰要開 你開麼?"



ok 沒有人要開

就這樣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日子一天天過去 意味著役期逐漸變少

任務會結束 日子會過去 是我們連上輔導長常說的話

"又到了莒光日啦"是他每週四必說的經典台詞

而這陣子以來 他也著實為了阿杰的事情操了許多心



阿杰在林口憲校受訓時 據他同梯的說法 是正常的

聽到笑話會笑 也會說點冷笑話 別人出包會笑 自己包了也會傻笑

算是正常的

不過下部隊之後到連上 情況每況愈下

精神逐漸委靡 雙眼渾沌沒有朝氣 沒事就喊腰酸背痛 嚷著要休假回家

這種大逆不道的態度 當然被資深弟兄與正義班長視為必欲拔之而後快的不可饒恕的

行為

照三餐釘不說 沒事休息時間就來個整梯集合

學長幹完換學弟

就因為阿杰一個人搞的全連天怒人怨

他自己也不見有任何覺悟

要積極 要改正觀念 要怎樣 辦不到

感覺上他擺爛狂出包並不是他自己本身的意願

越包就越被釘 越被釘情況就越糟 整個人身心俱疲 全連沒人關心他

輔導長也約談他父母

原來他在家裡頭也是渾渾噩噩 但是下部隊之前是正常的

有一次放假 集合時他說手臂痛 連長發現他左手臂有嚴重瘀青

當下對全連大吼

"誰幹的!?"

自從我下部隊至今 雖然我某些程度上還是不能適應部隊生活 但平心而論

確實沒有老兵不當管教菜兵的事情發生 沒聽過 也沒看過

整體而言 比起以前當兵 現在實在快樂幸福多了



結果當然沒有人舉手



收假後 他的母親急急忙忙打電話找連長與輔導長

連長被搞的實在心煩意亂 連上勤務又那麼重

輔導長也是莫可奈何 於是將他交到營部去看管

營部那邊我早有聽聞 環境輕鬆 生活作息正常愉快 勤務也不多

調到那邊只有一個"爽"字就是了

不過還有另外一個說法 會被調到營部的人是因為"方便看管"

正常的人不會被調過去

我在那兒銜接七天的觀感也是如此

總之 他離開了連上 到了營部再菜一次

營部有個一連 有個下士班長是我同梯的同學

雖然離開了憲校有一段時間 但是在營部銜接的日子是我們的共同回憶

偶爾也會通個電話聊聊近況

一次我到營部洽公 在餐廳遇到了他 我們就聊了起來



我當然先關心阿杰的狀況

他說 "這人怪的很 有時候喃喃自語 不然就是呆在廁所玩開門遊戲"

"有一次我半夜起床尿尿 看到他門沒關小便 我想說奇怪 小便怎麼不用小便斗"

"還有一次是下午晚餐時間 他對著馬桶打槍 門也不關 馬的我卯起來狂電他"

"他真的是神經有問題"

營部廁所跟我們連上不一樣 只有蹲式馬桶還有小便斗

(其實是我們連上廁所比較奇怪 跟一般軍營不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