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國考路將屆三年 終於我也走入了這間教室

擁擠 嘈雜 排隊 小混亂 亂中有序 是我對於國考補習教育的第一印象

第二印象是 要早點進場...





昨晚要上刑總的第一堂課

下了班先衝去填飽肚皮 莊敬路上一家95元吃到飽的素食餐廳

老闆一句"你是學生吧 北醫的" 就又退還我10元

想想我也還不是正職員工 也就默收了下來

邊吃好吃的菜邊覺得很慚愧 以後一定要說清楚

重點不是錢 重點是老闆的善心應該照顧到真正的學生

還有我學習向善的良心



下週二我還會去光顧 就有機會澄清了



到了許昌街 也就是新光三越大樓旁 發現停機車比在世貿這邊困難上83倍

總算我技術好加上運氣夠 花不到十分鐘就已經停好車了

好整以暇地帶了一杯壹咖啡的美式特調走進補習班



看到排隊等電梯的人龍不禁傻眼

搭上電梯更是驚怖莫名 環境與品質簡直就像再見列寧裡的東德國民住宅

辦理了上課證 問了教室方位 就從B棟的四樓走下樓再到A棟的二樓教室

麥克風聲音很響亮

老師已然滔滔不絕

頓時覺得我去買咖啡這件事情愚蠢到極點

總算口感還不錯 稍稍彌補我心中缺憾

教室人數目測應該超過三位數 急忙問東問西有沒有空位置可以坐下來

"沒有喔" "這有人坐喔" "我不確定 因為包包放了很久..."

諸如此類的

最後問到最末排的一個空位

一個善良的女孩友善的讓出空位給我 霎時哄鬧的教室友善光亮了起來

坐定位後 才能定睛仔細瞧瞧我目前所處的整個環境

老師離我很遠 所以我需要從電視畫面才能看清楚他的臉

不過整體來講 視聽上都沒有問題

倒是我身旁的這位友善的女孩頻頻看我抄寫的筆記 我想她視力比我更差吧

老師的講解深得我心 衷心感謝我學長的推薦

整節課下來我點頭如搗蒜

收到美眉傳來的簡訊 提醒我上課不要亂瞄

我才注意到整個班上七成都是女生

我也是就座在兩個女生中間 空間擁擠到僅容旋馬 寫字時左手要夾在雙腿間才好施力且不碰到鄰座的人

老師停頓時也能聽到旁人的呼吸聲

我想 即使旁邊這女生頭不用湊過來看我抄寫的東西 也能很清楚的看到我寫的內容吧

我想她視力真的很差吧



三個小時的課中場休息 洗手間爆滿也是可預期的

男廁外無人 女廁前一條龍

在這樣的公共空間 就更是沒有女生敢當排男廁的第一人了吧

這似乎與群眾心理有某種程度的關連

友善的女孩很友善 她看的出我應該是補習班新鮮人

不斷的提醒我要去哪邊拿講義 教室滿了的話要從哪個樓梯到另一層樓的教室同步上課

還問我有關"除罪化" "入罪化"的基本定義...-_-#

聽她言談中應該有參加去年底的基特

要是到現在還不清楚這些名詞的概念 那她的法學基礎真是薄弱的可怕

基於她友善的讓位給我 我義不容辭的跟她解釋老師所提到的相關名詞

她還要我在她書上寫字...就是專有名詞之類的

還說我筆記作的很好 字很好看...-_-#

我不想在她書上留字 就一個字一個字的跟她解釋

然後她就說"你是法律系的嗎 好厲害喔"云云

我真的是臉上三條線了...-_-#

我並不是唸法律的 ok?

想不到我這種半路出家的人也會被誤認為念法律的...(暗爽中)



老師上課非常具有邏輯性 而且很有愛心

什麼叫很有愛心?

因為他認為 參加國考 考刑法或刑總的考生多數是非法科背景的

如何在初入門的時候就能夠建立整體的刑法架構 觀念上釐清似是而非的觀念

這是老師想要給學生的

比方說犯罪論中的故意加上過失就是加重結果 舉了輕傷導致重傷或死亡的例子

一直灌輸我們刑法並沒有那麼高深莫測

聽下來的結果 以前硬嗑進去的高點方律師 林山田老師 慢慢的逐漸明朗了起來



期待下星期的課程

這禮拜空檔就要慢慢溫習以前的記憶

下禮拜帶晚餐去吃 就不用欠別人人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