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 上司要求我晚點下班

因為總裁還有一些客人要來 我連聲答應



程總座是香港人 個性一如辦公室裡的每位同事 客氣又友善

看著眼前如同照片裡的他一樣 表裡如一

當然 幾句互動能夠知道些什麼?

好印象不過就是如此罷了







一樣是在18樓 台積電在台北的辦公室

從工作伊始 就隱約感覺到廁間小便斗身旁站立的白髮老人很像電視上的某個人

我也不過就是用餘光掃描一下 然後就抖抖抖地離開解放位置

在洗手台前的大片鏡子映照出的背影 簡單的一位老先生

我總是沉默離開 沒想太多



某日謝姓候選人來到這棟辦公大樓找張董座

一樓大廳媒體大陣仗伺候 單眼大砲攝影機硬是擠了兩排

頓時令我回想起退伍前還在出特勤的情景

不過這次我不是待在門外警戒 而是劉姥姥逛大觀園般的漂移過去

直到上了電梯 我才擺脫被攝影機對焦的感覺

(小人物也還真是容易陷入幻想呀XD)

進了辦公室 同事告知如此如此 這般這般

我才恍然平日同我站崗小便斗的老先生是誰

也才明白總是在這時候蹲在馬桶微掩著門看報的怪怪中年男子是何許人也







某尊敬的學長曾關心說

你這樣會不會太屈就? 待這兼職職位?

我說 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 不要的是什麼

與屈不屈就無關 重點是我的方向





I will be there for some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